东南大学就业手续办理指南

一、何为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 

  当年度毕业的毕业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当年度的毕业生生源上报,这是毕业生进行就业派遣的重要依据。学生登录东南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s://seu.91job.org.cn,点击学生登录,进入登录界面。 

  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号后八位)登录,若显示用户未注册,点击下方【账号注册】按钮按提示完成注册即可。如已注册过,但忘记密码,可以联系院系辅导员密码初始化。登录进入后,点击生源核对,进入信息核对界面,核对各项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学院、学校审核通过后,上报全国系统,生源上报成功。

关于生源增加、修改(延长)、删除

  1、生源增加:在“生源信息管理”界面点击“增加”,院系审核通过,状态为“审核中”状态后,学校会定期审核,生源补报成功

  2、生源修改:

  方法一:学生本人提交生源变更申请,院系在“学生申请生源变更”界面审核通过

  方法二:院系在“生源变更管理”点击“申请修改”(多用于办理延长学生生源,即修改毕业年份和毕业时间)

  

  3、生源删除:如遇退学、硕转博(不拿硕士毕业证)等类型的毕业生,将学号姓名提交至就业指导中心,将生源删除。

  院系在“生源变更管理”点击“申请删除”。




二、如何领取《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1、生源上报成功后,学生登录东南大学就业信息网htps://seu.9ljob.org.cn,点击“就业推荐表”核对信息,完成提交;

  2、学院审核并打印推荐表;

  3、以学院为单位至就业指导中心盖章(周一、周三、周四在九龙湖校区教一综合事务大厅-就业办窗口,周二、周五在四牌楼校区五四楼217);

  4、学生至学院学办领取《就业推荐表》。



三、如何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

(一)线上签约

  1、学生登录东南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s://seu.91job.org.cn,点击“就业手续”-“网上签约”,进入网上签约页面,可查看单位发起的签约邀请函并进行应约或拒绝操作。

  2、网签流程一共4个步骤:

  学校审核通过后,还需要单位打印就业协议,盖上单位公章,将协议以照片格式上传至系统。网签完成前,请勿填报就业信息,否则单位无法上传协议。

  网签的就业协议上,已有东南大学协议专用电子章,不需要再加盖就业指导中心公章。

  3、毕业生一旦网上签约成功,不得再签纸质就业协议书,如已领取纸质就业协议书,需交还就业指导中心。

(二)线下签约

  对于部分无法进行线上签约的单位,可以进行线下签约。学生至辅导员处打印空白的三方协议,院系出具第一次签订三方的说明,并审核盖章,学生带着空白三方协议和院系出具的说明至就业指导中心盖章。



四、如何补办毕业生推荐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1、自行联系遗失登报

  2、凭遗失登报报纸原件,至辅导员处打印空白推荐表或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学院出具原推荐表或协议遗失,申请重新打印盖章的说明,盖学院公章。

  3、凭学院开具的说明,至就业指导中心盖章。



五、如何办理解约手续

(一)线上签约

  1、学生东南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s:/seu91job.org.cn,点击“就业手续”-“解约办理”,申请解约,单位同意,学院、学校审核通过后,解约完成。

  2、学生可与新单位进行线上或线下签约。

(二)线下签约

  1、学生登录东南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s:/seu.91job.org.cn,点击“就业手续”-“解约办理”,上传解约函,提交解约申请,学院、学校审核通过后,解约完成。

  2、学生可与新单位进行线上或线下签约。


六、如何完成就业信息上报

(一)线上签约

  线上完成后,就业信息会自动同步到“就业信息上报”模块,无需进行手动操作,但仍需学院、学校审核。

(二)线下签约

  线下签约的同学,需登录东南大学就业信息网htps/seu.91job.org.cn,点击“就业手续”-“就业信息上报”,根据自己的毕业去向类型,登记就业信息,提交审核。

七、如何办理《报到证》

(一)就业报到证说明

  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或相关档案接收单位报到工作、落实档案户口的重要凭证。

  本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为一式两联(白联+蓝联),其中白联交至院系辅导员处,放入档案袋中寄送至档案接收单位,蓝联发放至毕业生手中作为报到、办理户口迁移证的凭证。

  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为一式两联(白联+红联),其中白联交至院系辅导员处,放入档案袋中寄送至档案接收单位,红联发放至毕业生手中作为报到、办理户口迁移证的凭证。

(二)报到证办理原则

  1、去就业地报到:毕业生凭毕业生就业协议(三方协议)或公务员、事业单位录用通知或人社部门出具的毕业生接收函,办理报到证,报到证抬头及档案转递地址等信息要求与三方协议一致。派遣至上海的毕业生,如单位不接受档案,则还需上传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盖章的《关于同意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办理本市户籍的通知》,如没有,先按非派遣提交。非北京生源,如派遣至北京,需提供人设部门盖章的毕业生接收函。

  2、回生源地报到:毕业生凭劳动合同、用工证明、出国(境)深造录用通知、灵活就业证明材料、待就业回原籍申请表(需院系签字盖章)等材料,办理报到证。

  3、毕业去向为升学,无需办理报到证。

(三)开具《报到证》的前提

  1、取得毕业资格,研究生:在离校系统中开通院办(离校资格),本科生:由教务处统一提供毕业名单;

  2、完成就业信息上报,审核完成;

  3、6月份集中派遣之前,还需上传毕业证。

(四)报到证办理时间

  1、学校集中办理报到证的时间为毕业当年6月中句,除集中派遣外,就业指导中心每周四至省招就中心办理报到证。

  2、毕业后两年内,均可办理报到证。



八、如何补办报到证(遗失补办,不改变报到证信息)

  1、毕业生向辅导员提出补办申请;

  2、登录“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输入“缴费二维码”,缴纳遗失、补办费;

  3、将缴费成功截图发给辅导员;

  4、辅导员将学生学号、毕业年份、缴费成功截图上报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至省招就中心补办报到证。

  5、毕业两年内可以补办原报到证,毕业两年后只能开具《报到证证明书》。



九、如何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

(一)改派时间限制

  毕业生的改派应在毕业离校两年内(计算时间从毕业当年12月31日算起)进行。其中,已就业的毕业生改派应在工作一年内进行(工作时长-公司出具解约证明的解约时间-报到证签发时间),否则不予办理报到证改派。

(二)办理流程

  1、学生将原报到证交至就业指导中心(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1或四牌楼校区五四楼217);

  2、登录“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输入“缴费二维码”,缴纳改派费;

  3、学生登录东南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s:/seu91ljob.org.cn,点击“就业手续”-“报到证改派”,提交改派申请,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学院、学校审核通过;

  4、毕业生需上传的改派材料包括:

   (1)实际工作单位发生变化:原用人单位出具的书面解约函+三方协议+改派费缴纳证明

   (2)实际工作单位不变:三方协议+改派费缴纳证明+落户函(派遣至上海的同学需要此项),如由就业地改派至生源地,还需用人单位出具的不接受档案证明材料。

  5、就业指导中心审核通过后,每周四至省招就中心办理报到证(集中派遣期除外)。


十、定向、委培生如何进行就业信息上报

  学生登录东南大学就业信息网htps:/seu.91job.org.cn,点击“就业手续”-“就业信息上报”,上传委培协议,登记就业信息,按非派遗提交。



附件下载

东南大学就业手续办理指南211116.pd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