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能集团2022年投研管培生招聘简章

申能集团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200亿元,是上海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创立三十余年来,申能集团始终将保障上海能源安全和国资保值增值作为核心使命,秉持“锐意开拓、稳健运作”的经营理念,逐步发展成为一家涉足电力、燃气、金融、线缆、能源服务与贸易等领域的综合性能源企业集团。

截至2020年底,公司系统全资和控股管理企业逾100家,员工近1.7万人,其中二级企业15家,包括申能股份(600642.SH)、上海燃气、申能能创、东方证券(600958.SH03958.HK)、上海电缆所等。

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申能能创”),成立于199310月,原名上海申能房地产有限公司,具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是申能集团下属全资公司。2017年,在申能集团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的背景下,上海申能房地产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迎来了二次创业新征程。

公司根据集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产业资源,发挥专业优势,统筹打造“集团存量土地综合利用平台”和“能创能源发展创新平台”,逐步从单一型房地产开发运营商向综合地产开发与构建能源创新服务并重、多个新型能源服务细分领域并存、多种投资及开发模式并举的复合型平台企业转型。截止2020年底,公司总资产达109.75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32亿元,归母净利润5.43亿元,净资产逾15亿元。

优秀毕业生选拔培养计划

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制定“优秀毕业生选拔培养计划”,纳入该计划的毕业生将与申能集团签订三方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申能集团人力资源部将安排多岗位的培训和轮岗,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帮助优秀毕业生(即“管培生”)全面了解申能集团,快速掌握基本工作技能,形成全局性的工作思维和视野。

申能集团将针对优秀毕业生职位晋升设立特别通道,第二年返回集团系统二级企业的优秀毕业生将担任部门见习总经理助理;第三年打开晋升通道,让表现优秀者有资格与其他同事一起通过竞聘上升到部门总经理助理,实现向公司管理层的转变。

招聘流程

  1. 简历投递

  2. 面试前恳谈会

  3. 面试选拔(初面/终面)

  4. 签署三方协议

  5. 岗前培训

  6. 正式入职


2022届硕士、博士研究生招聘岗位信息

岗位

主要方向

细分领域

人才画像

拟招人数

简历投递地址

申能集团土地资源开发管培生

形势研判和战略规划

开展对存量土地房屋资产的形势研判和战略规划,及时掌握并准确梳理土地政策法规、上位规划和行业信息,编制存量土地房屋业务规划。

1.    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土木工程、建筑管理、管理科学、房地产、经济学、新能源等相关专业优先;

2.    具备出色的逻辑思维能力、快速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抗压能力;

3.    对土地房屋的开发运营行业感兴趣,致力于成为相关领域骨干人才;

4.    具备复合背景优先。

 

6

zhujy@shsnfc.com

存量资管和

项目开发

编制存量资管项目的开发方案,统筹开发集团系统内经营性房屋,做好项目运营管理。结合项目条件,配合地方政府开展规划研究工作,明确产品定位,编制产业规划,研判转型路径,开展经济测算,并负责项目公司组建有关工作,参与项目设计和全生命周期管理,准确掌握项目运营情况,及时提出优化意见。

住房保障和对外开发

积极筹措租赁住房和人才公寓,编制实施相关管理办法,研究拓展对外合作(旧改开发、相关企业合作等)和输出服务(“商转住”项目咨询服务等)。

立项报批和公共关系

完成存量资产项目的立项报批,取得政府相关批复和证件,并维护好政府、其他机构和资产使用者的良好公共关系;

存量资管平台运营管理

负责集团系统存量土地房屋资产管理的制度修编和平台建设,配合做好存量土地房屋资产的摸排、梳理和分类,适时提出转型升级建议,实现资产动态跟踪,协助平台运营管理。

申能集团投资管理管培生

产业投资

依据政策和投资战略变化要求,发掘潜在投资项目,出具调研分析报告,协助完成风险合规评估工作,开展商务谈判,完成投资签约,建设应用场景,引入下属企业产业落地。

1.    专业不限;

2.    具备出色的逻辑思维能力、快速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抗压能力;

3.    对新能源、产业投资行业感兴趣,致力于成为相关领域骨干人才;

4.    具备复合背景优先。

6

投资项目和企业管理

依据集团和公司要求,建立和完善投资项目、下属企业的制度内容、考核要求,做好相关风险财务管理,人事行政管理,品牌建设与市场推广。

科技创新技术管理

牵头国家级、省级、市级重大科技课题项目申报,整合相关前沿技术资源,开展新能源行业及其衍生行业关键技术分析。

孵化运营

统筹管理孵化基地,做好孵化器品牌建设,参与国际机构、500强企业等商务交流,寻找国际高新技术导入机会。

基金投资管理

完成新设基金的募集工作,参与基金项目投资、基金运营管理、制度建设和退出管理。

土地管理专员

房地项目梳理

收集土地项目信息、组织对土地的信息整理、背景情况摸底等。

1.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房地产、建设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优先;

2.      具有较好的专业能力、沟通能力,良好的计划执行能与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抗压能力。

3.    掌握GISAutoCADPhotoshop等软件者优先。 

6

zhujy@shsnfc.com

房地信息管理

负责土地权证借用、登记、变更、抵押管理等工作、动态更新权属土地信息台账等。

办公事务

配合参与部门规划设计项目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