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022年校招简章

【清华同衡】2022年校招简章-20210930(1).pdf


一、企业简介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原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是清华大学下属的以城市研究、城乡规划设计咨询与人居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为主业的全资国企。拥有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授予的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国家旅游规划设计甲级资质,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甲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专业甲级资质,土地规划乙级资质。

  清华同衡植根于清华大学的学术研究环境,一直坚持城乡规划工程实践与科研、教育相结合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思想,积极拓展城乡规划相关学科的研究领域,通过二十年的企业化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综合优势和服务特色,业务遍及全国各地并延伸到境外。我院始终坚持专业所的发展架构,目前已发展形成近80个业务部门、9家地方分院,涵盖5大规划设计方向: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市政与交通、科技与传媒、建筑设计。目前,我院共有员工1700余人,60%以上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约52%人员拥有中高级职称,近23%人员拥有相关注册证书。

  在具体的工程实践中,清华同衡已形成一种特色突出的工作方法,即在“清华同衡”的平台上,根据实际工程的具体需求,充分整合院内相关专业所的技术资源,并可进一步集合清华大学以及北京市其他研究机构的城市规划相关学科、专业的技术优势,组成包含有:策划、规划、经济、社会、历史、地理、生态、景观、能源、交通、物流、建筑等多学科技术人员的综合技术团队,并与地方兄弟设计单位紧密合作、相互配合,为委托方提供策划+规划+设计+服务的全方位的技术解决方案。清华同衡将规划设计与科研成果转化为支撑城乡发展的源动力,持续以规划和技术回报社会,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清华人“家国天下”的行业使命和社会责任。

二、招聘人数

  计划海内外招聘202人,其中专科11人,本科68人,硕士121人,博士2人。

三、招聘方向

1.城规建筑:城乡规划/区域规划/城市设计/建筑/交通/风景园林/旅游管理/遗产保护/暖通空调/市政工程/给排水工程/供热/供燃气

2.地理/资源:地理信息系统/地理学/计量地理学/历史地理学/城市地理/经济地理/人文地理/土地资源管理/水文水资源/环境工程

3.机械电子:建筑电气/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电子/电光源/

照明设计/机械/物理/新能源/能源互联网/储能科学与工程

4.理科大数据:统计学/计算机/软件工程/通信/物联网工程/智慧城市/智慧建筑与建造

5.人文社科:历史学/社会学/城市管理/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能源经济/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会计学

6.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新媒体/环艺/视觉传达/动画

四、招聘流程及投递方式

校园宣讲及网上申请时间:2021年9月1日-12月31日应聘通道:

1.关注微信公众号“清华同衡人才署”,从手机端申请。

2.进入招聘官网:wwwthupdi.com/jobs,从网页端进行申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