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系列活动 | 历史城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暨亚太文化遗产保护成就展

 



 会议主题 

历史城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 面向21世纪的亚洲城市化

 主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组委会东南大学

承办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合作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

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 - 亚洲遗产管理学会

执行单位

南京创意设计中心南京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时间

会议 2021124-5

展览 2021124-26

地点

南京门东三条营历史文化街区4246号小东园 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以下简称“名城会”)首创于2004年,是一项国际文化交流双年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8届,先后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历史文化名城市长,数千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国际机构、文化企业代表出席。2013年,名城会组委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名城会现已成为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旨在推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之间合作交流,促进文化多样性发展的国际平台。

近年来,我国在历史文化遗产的认知、保护与利用等方面进行了重要探索,成绩亮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我们要加强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

本次论坛和展览是“第九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的组成部分,也是2021年东南大学规划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部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的获奖建筑师、及相关专家学者等,以“历史城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 面向21世纪的亚洲城市化”为主题进行研讨。展览内容主要包括亚太地区展、中国展和南京展三部分,还包括部分教科文亚太奖的优秀作品。

本论坛通过分享各地历史城市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经验,共同探讨历史城市保护复兴的理念和路径,推进国际城市规划设计领域、城市决策者和社会公众等各利益相关方对城市遗产保护发展的关注,加强世界遗产城市和更大范围的历史城市间的交流合作。


 会议日程

 
 会议直播 

本次会议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

 Bilibili直播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直播间地址https://live.bilibili.com/22255700Bilibili直播间ID 东南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