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辉讲堂丨桂学文:建筑让城市更美好



2021年,是我国著名建筑学家和建筑教育家,东南大学建筑学科创立的一代宗师杨廷宝先生诞辰120周年。杨廷宝先生,字仁辉。为传承和光扬先生的学术精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共同计划和组织一系列学术和纪念活动,其中包括开设“仁辉讲堂”,长期延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建筑师举办讲座,弘扬学术,激励后学,推动中国建筑和建筑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期为仁辉讲堂校庆特邀演讲,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桂学文主讲,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


  直播信息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直播间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2255700

Bilibili直播间ID 东南大学

建筑让城市更美好

Architecture makes cities better

主讲人:桂学文

塑造积极、开放、适宜、诗意的建筑与空间,体现设计的意义和价值,(建筑)让城市更美好。

作者简介

桂学文,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南建筑设计院首席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代表作品有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盘龙城遗址博物馆、抗美援朝纪念馆改扩建工程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