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段进院士团队获2022年世界建筑节WAFX奖!

近日,世界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简称WAF)公布了2022WAFX奖评选结果,东南大学城市空间研究院、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段进院士团队的设计项目“冷源冷巷、天街凉台:东方市滨海片区城市设计”被评选为2022年度WAFX获奖项目,并受邀于12月初参加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WAF年度盛典。世界建筑节(WAF)创办于2008年,是国际建筑界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评选与颁奖盛事之一。WAFX奖旨在表彰那些“世界上最具前瞻性的建筑概念与尚未建成的项目,这些项目确定了建筑师在未来几年需要解决的关键性挑战”。

段进院士多年来致力于在地性城市规划设计与理论的研究,创建了城市空间发展理论体系,提出“空间基因”并建构了解析与传承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当代城市建设中自然环境破坏和历史文化断裂的技术难题,在设计、科研、论文、专著、专利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获奖项目吸收了东方当地人与自然相处的智慧,提炼出“城市冷源”、“城市冷巷”、“空中冷阳台”三大空间基因,勾勒遍布区域的小尺度、宜步行凉爽街坊,植入树荫下、天井院落、天街凉台等小微空间,融合传统“纳凉”习俗与现代多元生活,从宏观到微观打造为城市降温、为情感升温的城市空间——改善当地“焚风”干热气候条件下的城市微气候,引导日常活动在荫凉处萌发。


项目名称:冷源冷巷、天街凉台:东方市滨海片区城市设计项目地点:海南省东方市项目总负责:段进设计主创:邵润青、钱艳、鲍宇廷、王里漾设计团队成员:张倩、巫义、李伊格、齐卓旭、蒋屹莛、田娜、杨庆、姜莹、兰文龙、陆垠

信息提供:城市规划系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