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典型】不忘初心,素履以往





姓名:姬扩新

学院:建筑学院

专业:建筑学

学历:硕士

就业去向:江苏省徐州市




学生工作经历

建筑学院17级建筑技术科学班班长


荣誉奖励

东南大学三好研究生

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科研成果

参与多项课题实验,发表了一篇校庆论文


姬扩新同学考取了2020年的江苏省徐州市的选调生。他说这份工作可以让他从基层做起,全方位切片似的了解为社会服务的方方面面,并且让他有足够的信心在未来能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对于选调生这份工作,他本人是非常向往的,他自己觉得足够幸运能够考取。


姬同学于2017年由郑州大学保送至东南大学,在三年的研究生专业学习上能够圆满的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同时在导师的指导下,参与多项课题与实验,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了较高的科研素养。同时作为一名专业型硕士,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了全方面的了解自己学习的专业,他曾分别在代表着建筑设计方向的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代表着房地产开发方向的万科集团两家具有行业标杆性质的企业实习,这两份时长达大半年的实习经历为他积累了一定的社会实践经验。


姬同学是一个热爱运动的学生,在本科期间,他曾是郑州大学建筑学院足球队的队员,他随学院足球队参加过数届校足球联赛,同时他也是郑州大学跆拳道队队员,曾随校队参加河南省跆拳道锦标赛,并获得了一定的成绩,他也喜爱打篮球、乒乓球,运动与课程学习几乎占据了他本科生活的全部。



研究生阶段对于他厘清自己职业规划发挥最重要的作用的有两件事。一是成为了一名班长。学生工作让他切切实实从第一视角了解“服务”的概念与内容,班级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得到圆满完成时的那份成就感不断的激励着他要做一个更好的班级服务者,获得班级同学的理解支持与帮助、获得学院与老师的认可使他获得了工作的无限动力,这是比获得经济报酬更让他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与潜力的工作。二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的生活让他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同时让他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更严肃的看待与思考政治问题,学习强国对祖国各处的党政实事与社会民生报道让他对社会与政治有了更深入地认识,这使他对政治的兴趣也在不断的增加。他记得在看《红墙见证录》中的向西藏进军一章时,张国华军长说有的干部嫌进藏苦,把进藏看成“进葬”,不愿去解放西藏,毛主席用夹着烟头的手指朝张国华点了点:“你告诉他们,进藏对个人来说,一点好处也没有。但你是共产党员,党要你去,你去不去?!”,他的触动很大,他扣问自己“你是共产党员,党要你去,你去不去?!”“你是共产党员,党要你做,你做不做?!”,当他能够坚定地对自己说“去!”“做!”,没有原因,没有条件的时候,才真正算的上思想入党,党的理论也才开始真正读进心里,入党宣誓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纯粹含义才得到真正的理解。


在这三年里,他想清了自己希望从事的工作,毕业之后,他期望像建设一个美好班级一样在更大的层面一步步去参与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国家与社会,而对家乡的了解与热爱和对家乡未来发展的期待与信心让他选择回到徐州。他自己相信只要他一直保持谦卑,一直虚心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会成为一名合格的服务者。他也相信,他的相关专业知识,他对企业的一定程度的了解,他对与他一同毕业的各行各业祖国人才们的熟悉,会让他在以后的岗位与工作中更好的服务社会与大众。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图文:姬扩新

编辑:宣传部 顾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