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典型】青春,是永不停息的追求





姓名:杨嘉怡

学院:建学院

专业:城市规划

学历:硕士

就业去向:江苏省常州市




学生工作经历

2019.10-至今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规划系17级硕士第4支部组织委员


荣誉奖励

2016年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中国建筑遗产研学工作营优秀营员

2018年东南大学校级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科研成果

参与项目当涂县城总体城市设计获2019年度江苏省优秀城乡规划奖一等奖


杨嘉怡,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现已获得江苏2020名校优生定向远调名额。回顾即将结束的研究生生涯,她更愿意用一句话来形容:我希望我的青春,永远滋滋的响,翻腾不休,就像火炭上的一滴糖。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面对专业,她争做一个专业上立得住的学生。她立足专业基础,发表全国城市规划年会论文,为了进一步强化城市规划系统学习,她参与设计了北京、南京、马鞍山等地的片区规划,进一步理解国内到国外,城市到乡村的学科应用性。正如总书记要求的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长效意识和城市管理的绣花精神,杨嘉怡对自己的学习提出更高的目标,将专业的理论性与实操性相结合,积极参与工作室的多个项目,为项目的推进添砖加瓦。



百舸争流千帆竞,攻坚克难奋者先。面对就业,她争做竞争中跑得快的选手。一方面,她积极参与企业和机关实习,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常州中院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经历让她感受到社会工作的更高标准和更系统分工,法院基础性工作使她沉下心来审视自己,不仅增强红线意识和法治观念,也学习了法检机关同事细致踏实的工作作风,最终她的工作也受到了领导的好评;另一方面,她鼓足干劲、目标明确,早早树立了成为一名选调生的目标,积极联系有相同理想的同学组成学习小组。从笔试到面试,从线上学习到线下请教,无不体现她备考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备考虽然艰辛,但她不骄不躁、稳扎稳打,从而以笔试第一、面试第六的成绩通过名校优生的考核。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面对未来,她争做大浪淘沙中站的稳的先锋。作为学生支部组织委员,她积极配合书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组织党课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座活动等各项活动,同时利用假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比如返乡质量调研、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等。作为一名即将走向职场的青年人,希望自己从国家建设成果的享受者这一身份转化出来,成为参与者和奉献者,而她认为成为一名选调生是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相统一的最直接途径,面对即将到来的选调工作,她必将全力以赴,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一个永远在奋斗路上的青年人。


现如今很多毕业生因为对基层就业的内容与前景存在诸多顾虑而不愿尝试,在这种现状下,杨嘉怡坚定地选择基层就业,相应国家的号召,她坚信“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并期待可以在基层岗位上可以继续不断追求,发挥青春能量,不负家乡父老和学校的培养。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图文:杨嘉怡

编辑:宣传部 顾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