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建筑学院系列心理活动


初夏已至,小满刚过

学年也将走到尾声

你是否感到压力渐渐增大

是否深受焦虑、拖延、睡眠等等问题的困扰?

“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主题心理教育活动来啦

期待你的参与,我们与你同在


1

“荟萃+听心”心理沙龙

活动介绍:我们邀请了东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曾桃生老师与同学们来共同开展这次心理沙龙,解答同学心理问题,帮助同学增进友谊、减轻心理负担、轻装上阵,这也是“荟萃+”活动室改造以来开展的第一次集体心理活动,欢迎各位同学参与!


活动内容:

01 组队游戏:随机分组,与谁有缘?

02 心理漫谈:边吃边聊,交流解惑!

03 趣味知识问答:你对你的心理了解多少?


参与积极的同学们都有小礼品相送~


嘉宾信息:

曾桃生   

讲师,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工作委员会注册系统助理心理咨询师。精神分析取向、中级沙盘治疗师。

常年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心理咨询、培训、督导工作、心理委员培训等工作,长期参与江苏省总工会南师大心理学院心理热线等公益社会组织和社会志愿服务。


活动对象:四牌楼校区荟萃楼全体学生,招募15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时间:5月27日上午10:00截止报名,5月27日(周五)15:00-17:00开展沙龙


活动地点:四牌楼校区校西荟萃楼4楼“荟萃+”活动室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请随报名表提出一个心理健康相关的问题~

2

“趣味心理学”展览

展览内容:生活中的心理学无处不在,从日常小活动中可以反映出哪些心理活动?心理定律又有哪些?如何摆脱手机依赖症?简单实用的心理小技巧有哪些?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一个展览全搞定。


展览时间及地点:5月27日-6月24日,前工院5楼西走廊,之后放置于前工院519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筑学院分中心

3

发放心理健康手册

手册内容:手册介绍了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讯息,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心理咨询的渠道,另外讲解了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和疫情期间的自我调节方式。


发放时间及地点:5月27日之后,通过各班心理委员发放给需要的同学,并将手册长期置于前工院519建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筑学院分中心和荟萃楼4楼活动室。


手册部分预览:

东南大学四牌楼心理咨询室咨询服务值班表

(2022春季学期)

当你的快乐与人分享

快乐会翻倍

当你的难过与人倾诉

悲伤会减半

在相互支持和陪伴中

找到我们内心的平静



长按二维码关注东南建筑研究生会


图文|志服权益中心 雷于萱

编辑|宣新中心 薛紫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