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理论与设计系列:空间

课程概述

作为今天在建筑学中讨论最多、也最充满争议的主题之一,空间问题从何而来?为什么要在建筑学中讨论空间?接下来,则需理解空间是什么?或者说,在建筑学中讨论空间时,它到底指什么?这一系列追问直接涉及现代主义以来对建筑基本问题的追溯和反思,并最终指涉人类基本的生存环境和创造性活动。

对此,课程从对空间问题的追问开始;进而探讨建筑空间的不同理解,分别从容器(“房间”)和架构(“位置”)两种基本认识出发,展现不同类型和模式,并追溯其背景、动机和概念;以此为框架,重新梳理并反思现代建筑以来的空间问题,并指向当代现实和本土境遇,激发思考和创造。

在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作为首开“建筑理论与设计”系列课程的一门,“建筑理论与设计:空间”课程共八讲16学时,适用于建筑类专业,包括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专业;也适用于相关创意设计专业。


课程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EU-146438116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