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城镇保护

历史城镇底蕴深厚、形态多样,具有重要的情感、文化、美学和使用价值,如何保护好历史城镇是当今国际城乡发展中的一大难题。本课程的教学目的主要是介绍历史城镇保护的基本概念、类型模式、核心理论及规划方法,并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研讨历史城镇保护的经验与教训,提高学生对历史城镇保护的规划意识。

—— 课程团队

课程概述

重要问题。历史城镇的保护一直是城乡规划及相关专业的重要问题。正是对历史城镇持之以恒的保护,使得我们今天仍能看到丰富多样的历史城镇。 

深入解析。课程系统介绍历史城镇保护的理论、实践、方法,包括历史城镇保护的基本概念和发展趋势,不同类型历史城镇保护的特征,以及历史城镇保护的规划方法。 

面向未来。课程简要回顾历史城镇保护的发展历程,准确概括其现状特征和内涵,并从多个方面阐述历史城镇保护的发展趋势,带你了解历史城镇的未来与图景。


课程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EU-145025316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