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设计原理

风景园林是人类结合客观条件、使用诉求及审美取向综合营造环境的一门艺术,兼具科学与艺术的双重属性,是科学与艺术的交织。《风景园林设计原理》课程从阐释科学的建构原理出发,通过寻求科学与艺术的耦合关联,从本体上解析风景园林设计的原理与方法,是认知环境、掌握风景园林设计方法的一把钥匙。

—— 课程团队


课程概述

《风景园林设计原理》是关于风景园林设计理论与方法的综合性课程,引导初学者生成正确的风景园林价值观与设计理念,在厘清风景园林设计内涵与外延的基础上掌握设计原理与方法。本课程由成玉宁教授主讲,从场所的角度出发,以系统化的景园观为引导,结合案例系统地讲解“生境、空间、行为、文脉”风景园林设计的四个基本面,关注设计思维与表达。本课程聚焦风景园林学科,涉及生态学、美学、行为心理学、哲学等多学科知识领域,深入浅出、生动丰富,具有前沿性、知识性、实用性。

课程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EU-144964116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