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物理基础

建筑学具有科学与艺术的双重属性。就科学属性而言,建筑的安全性已成为建筑设计人员的共识,建筑的舒适性也已成为当前人们关注的热点。建筑舒适性不仅体现在建筑自身,更会涉及到社会、经济、环境等人类发展需要考虑的各个方面。建筑物理基础将会告诉大家如何理解建筑舒适性,如何实现建筑舒适性。

—— 课程团队


课程概述

《建筑物理》是建筑设计、城市规划、风景园林及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程。本课程的目的在于使学生掌握建筑物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丰富建筑设计的理论知识,并在实践中运用这些理论知识,为进一步提高建筑物理环境的功能和使用质量提供保证。

为了适应现代教育即时性和自主性要求,便于学生高效、灵活学习建筑物理知识,开设在线网络课程《建筑物理基础》,注重建筑物理基础知识的介绍,主要包含建筑热工学、建筑光学和建筑声学等三篇,并介绍了相应的专业分析软件、实验仪器设备和测试分析方法,便于学生更好理解建筑物理的基本概念、掌握建筑物理环境分析工具和测试手段。

《建筑物理基础》可以帮助提高我国建筑从业人员的物理环境知识水平和实际工程运用能力,为改善我国建筑性能与环境质量提供必要的知识基础。能够更好地服务本校和国内各高校的建筑学专业学生,也可为建筑专业工作者提供继续学习的渠道。


课程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EU-10033610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