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筑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建筑学院组织师生以党团支部为单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召开会议研讨交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积蓄奋进力量。


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师生代表集中收看


建筑系党支部集中收看


城市规划系党支部集中收看


景观学系党支部集中收看

学生集中收看

收看过程中,广大师生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真正融入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热烈浓厚氛围中。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开幕会之后,建筑学院党委立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组成员和师生代表一起开展交流讨论。座谈交流会由党委书记冷嘉伟主持。

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的教育事业践行者,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宽阔的国际视野、敏锐的本土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党团支部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


收看直播后,各党团支部也第一时间组织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师生纷纷表达感想,撰写书面心得体会,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倍感振奋。


王建国院士表示,报告明确了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指明了2035和本世纪中叶两个阶段的历史发展使命,令人深受鼓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项永恒事业,东南大学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办学方针政策,在教育理念、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作为东南大学的教育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谋求开辟学科发展新赛道,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王兴平教授表示,面向未来,总书记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新愿景以及高质量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新任务,我们将立足基础和发挥优势、主动对标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蓝图,进一步深入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和“一带一路”最前沿,开动脑子、扑下身子搞好有组织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服务,特别是积极推进产学研国际合作和进一步扩大在“一带一路”的科研、教学朋友圈,积极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增强科研自主创新能力和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水平,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和培养更多人才。


博士研究生金辉表示,我们要紧紧跟随二十大的脚步,积极响应时代之声,将青年开创事业的个人之梦想融入国家发展、人民需要的事业中,立足自身建筑遗产保护专业方向,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科学理念,扎实学习本领,砥砺自我,以求更好地服务国家的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硕士研究生许凌子表示,观看完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内心感到无比骄傲与振奋。作为一名建筑学专业的研究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打铁还需自身硬”、学习好专业技能的同时,引领身边同学树立建筑报国之志、肩负时代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王婧铖表示,作为一名在党和国家的光辉下成长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明确自身责任,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不断强化自身的专业能力,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


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要充分学习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各项学习工作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开启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供稿:建筑学院各党团支部

组稿:机关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