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FoAR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FoAR是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的全英文学术期刊

建筑学 / 城乡规划 / 风景园林

本刊已被 A&HCI / CSCD / Scopus / DOAJ 收录



最新   


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 5%~10%)榜单重磅发布!其中,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 成功入选2022年度“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为榜单中唯一的建筑学领域学术刊物





国际年报   

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已经连续11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下文简称“国际年报”),通过统计国际期刊对中国期刊的引用,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
2022
年,《国际年报》采用的国际统计源期刊为
23438种,涵盖WoS收录的期刊共21879种,增补国际期刊1559种。

遴选方法   


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某期刊自创刊以来所发表的所有可被引文献在统计年被国际统计源文献引用的他引频次。   国际他引影响因子:某期刊前两年发表的可被引文献在统计年被国际统计源文献引用的他引频次与该期刊在前两年内发表的可被引文献之比。   国际影响力指数CI:基于国际他引影响因子和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采用向量求和的方法构建出的综合评价学术期刊影响力水平的评价指标——影响力指数CI,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兼顾期刊的历史与现在、质量与数量。
基于上述遴选方法,2022年遴选出350种科技TOP期刊,以及160种人文社科TOP期刊。


FoAR保持国际领先水准 

  
在遴选出的350种科技TOP期刊中,大部分均位于 JCR 期刊群的中等水平,且已经高于很多 SCI 期刊,达到了国际优秀水平。


▲ 双对数坐标系下的中国科技 TOP 期刊与 SCI 期刊对比图


FoAR
作为本次TOP期刊榜单中入选的唯一一部建筑学领域刊物,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917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达2.103,国际影响力指数CI54.484。是中国建筑学科领域内难得的国际化高水平期刊。


TOP期刊榜单名目,请访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官网:

https://eval.cnki.net/News/ItemDetail?ID=2135938a61ee46a493e7d376fff5eb3a



在此,衷心感谢所有作者 / 编委 / 审稿人 / 读者对 FoAR 一直以来的支持!


期刊联络
高等教育出版社: 010-58556484东南大学:025-83795543

刊物邮箱:foar@pub.seu.edu.cnFoAR

英文期刊交流QQ群:21608832


在线投稿
www.editorialmanager.com/foar


刊物主页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20952635http://journal.hep.com.cn/foar


《建筑学研究前沿》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