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2022“遗产与国际化”专题培训活动、研讨会

2022“遗产与国际化”专题

培训活动、研讨会

招募启事


遗产与国际化


 20221216-18


在新时代背景下,文化遗产不仅是地方文化与场所精神的直接体现,也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载体。如何有效地实现遗产保护并促进地方可持续发展,是城乡与区域发展的重要议题。2022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发布五十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颁布及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制度建立四十周年。自1985年加入《公约》,我国已在遗产保护与利用领域取得了世界公认的"中国经验",一批批遗产项目从单一文化资源变成了集“文化-社会-经济”为一体的复合型资源,促进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的协调与可持续发展。同时,随着亚洲城市化引发的持续变革,对于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与利用,需在整体化、地区化和国际化视野下通过国际合作加以实施。202212月,亚洲遗产管理学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分中心,共同举办以“遗产与国际化”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和研讨会。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网络视频培训:20221216日至17日,学员登陆亚太世界遗产网网站首页(https://www.sinowh.org.cn/https://www.sinowh.org.cn/apply/loginregister) ,注册并收看相关培训视频。

第二阶段线上直播培训:将于2022121814时至18时举行,直播地址发布于亚太世界遗产网,活动将邀请国内外领域专家学者、政府间国际组织官员、地方政府官员及该领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面向亚太地区《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缔约国,具有从事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领域相关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开设。


本次培训主要使用语言为中文和英文,配有同声传译。


所有在网站完成注册,完成全部课程学时,并上传直播课完成记录的学员,中心将对其进行评估,通过评估者将获得由主办方授予的电子版证明。

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用,网站视频内容仅供内部教学使用,不用于商业用途,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若违规行为造成经济或权益损害,将保留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联系人:林琳女士/李澄源先生

座机电话:0512-62992190

邮  箱:whitrap_sz@foxmail.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