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第13届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学术研讨会暨2022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年会



导读


13届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学术研讨会暨2022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年会将于20221224-25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承办的“第13届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学术研讨会暨2022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年会”将于20221224-25日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是中国科协列入《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2)》城市规划领域的国内重要学术会议之一。



 1.基本信息


都城规划历史研究通过分析历史上的规划方案对城市发展中问题的应对策略,为今后的城市规划、城市问题解决策略提供了参考。城市空间转型研究通过展现城市空间在时间上的变化过程,以及这些变化对城市发展的影响,揭示出城市空间变化的内在规律。


如今的城市,面临着人口增长、工业转型、环境变化等众多挑战,亟需新的视角为城市发展战略的选择与构想提供依据。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为此,会议立足学术委员会“探究城市规划历史、构建城市规划理论、推动城市规划实践”的总体任务,以“都城规划历史与城市空间转型”为会议主题,围绕“古代都城规划”“‘一带一路’城市发展与保护”“聚落空间结构与发展”“规划思想与传承”等议题,探讨都城规划历史及城市空间演变的规律。


欢迎高等院校、研究机构、规划管理、规划设计的专家学者及其他学科对城乡规划历史与理论研究有兴趣者,参与学术研讨。


本次会议以特邀专家报告和征集论文发言为主。



 2.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承办单位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



 3.会议安排





 4.会议日程




 5.参会方式


1)线上直播链接:http://v.planning.org.cn/

2)视频号直播二维码


 6.会务组联系方式



邮箱:history@planning.org.cn


会务组联系电话


汪老师,13809045775

李老师,13891996408



本文转载自:中国城市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