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1月16日,建筑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中大院113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冷嘉伟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班子成员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并在此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随后,冷嘉伟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班子成员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结合实际,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准确,措施到位,效果明显。会议指出,学院要加强全局谋划和顶层设计,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抓好理论学习,落实师生理论学习制度;突出政治引领,加强高质量发展的干部和师资队伍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夯实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切实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文字整理:史婉莹

供稿:机关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