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建筑学院2023年“与时偕行”建筑之春新年晚会

岁月的年轮缓缓转动,轻碾而过人人心中的潭面。兜兜转转,我们再次与岁末建春的温暖相约而遇。建筑之春文艺晚会前身为建筑学院的新年晚会,距今已有三十多年的传统,此前每年岁末大家都会欢聚在大礼堂进行观看。此届2023年“与时偕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之春文艺晚会为首次采用线上录播形式,在春节前夕如期而至,即使没有观众,同学们热情依旧,向广大观众送上最真挚的新春祝福。下面,就让我们一同回味晚会的澎湃与感动瞬间。




入  场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本次建筑之春文艺晚会采用录播方式进行,然而寒意难抵此夜大礼堂的灯火明媚,这里持续散发温情与活力,许多人忙碌的身影点缀其中。此时,前厅装点一新而不显落寞,一场欢快的盛宴即将开启。


荧幕上暖场视频循环播放,大家在观看之中品味与时偕行的意义,身处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洪流,坚定所爱更显其难得珍贵。而此刻,彼此心相连的相聚,想必就是对主题的最佳诠释。


开  场


主持人:杨茹惠、陈柯旭、吴昕怡、杨庆礼

礼仪:马嘉婧、侯珠琳


一点透视乐队带来的三首歌曲,在开场就成功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令观者的心随着乐器和人声的节拍不停跃动,每一次心跳,都蕴含着对当下演出的激动,和对后续节目的期盼。

尹佩笛 陈雨瀚 陶益兴 汤雪儿 贾西贝 姜蕴恒 刘希音



启 明


Attention

梁星辰 刘力嘉 阙锦钰 周心怡 戴莉

UG街舞社的节目,小姐姐们甜酷的舞姿和神情,击中每个沉浸在这场精彩表演之中观者的心。



无名的人

冯思远 罗琨荐 梁正扬 邢艺华 周炜瑶 邓居昊杨长宇 任雨鸥

声悦团深情的演唱,缓缓道出平凡人的酸甜喜乐,让听者不自觉浸入绵长的思绪中,或许是念家的失落,抑或是奋斗的孤独。


哄你开心 

张锦 张翔宇

学建筑和脱口秀有什么关系?或许不仅仅包括都能哄人开心……许许多多小到设计课大到人生规划的烦恼,在句句风趣的调侃中、观众阵阵的欢快笑声中,被暂时地化解或遗忘啦。



C-Light

戴世桐 陈家齐 严心旋 司徒瑞麒

配合默契的乐器合奏俨然一场听觉盛宴,让人沉浸式享受星际穿越的奇妙旅程。




Talk That Talk

杨艺轩 朱若霖 刘雯琪 徐欣雨 李昕燃

马雨晴 周心怡 陈禹昕 王雪原

UG街舞社的小姐姐们舞姿绰约,配合节拍动感,以温柔的力量聚焦全场的目光。


日 乾


Sunday Morning

张映乐老师 焦键老师 陶益兴 汤雪儿

教师参与的节目诠释了歌名之中星期日早晨的慵懒与惬意,与观众共同度过了几分虽短暂却令人恋恋不舍的悠闲时光。




Don't Assume What You Don't Know

高东雨 李瑾 唐子澍 季思远 蔡文铎 杨长宇

由大一同学带来的节目充满神秘气息,整体的黑色装扮深邃而富有魅力,歌声与舞姿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循微光·沐光行

张卓艺 邹雅眉 李昕燃 李舒芮 曹悦

林怡静 冯安琪 周苏睿 陶成蹊 何西流

研会的节目中讲述了本科生暂未可知的、属于研究生的压力与烦恼,但又并非以低落的情绪收束,转而提倡以积极的态度继续面对生活之中的挑战,既励志又温暖治愈。




喷火龙

朱若霖 宋蕊 余珍蓁 李诗涵 章雪璐

与看似充满“攻击力”的舞名并不完全贴合,动漫社的小姐姐们选择用一种活泼可爱的方式对其进行生动又充满魅力的诠释。




查询建人精神状态

李嘉彦 张悠然 王楚骅 缪博旭 岳洋

岳昆洋 朱东生 刘奕朗 郑安琪

这个节目不禁让人深刻地回忆起了初入建院面对模型制作的心情……大一的朋友们用一种幽默风趣的方式诠释了他们眼中的建院和设计课生活,纵使偶有迷茫或失落,而乐观又何尝不是生活的解药。


Time for UG

杜欣蕾 周苏睿 杨艺轩 黄可心 羅潮波 黄梓睿 

李昕燃 刘婧蔚 刘雯琪 陈幸桐 陈诗宇 陈禹昕 

普布拉珍 史怡然 陈曦

酷炫的舞姿,动感的荧幕,一静一动之间,灯光只为他们闪耀。



华 彩


We Don't Talk about Bruno

张珺怡 刘希音 李锶涵 杜欣蕾 司徒瑞麒 左陈

刘鹏庭 常伊宁 梁正扬 朱嘉珺 张司嘉 梁肇伟

张倩老师

对于动画电影《魔法满屋》的插曲,四月音乐剧社的小伙伴们用他们生动且具有活力的演绎,仿佛也将我们拉入欢乐无忧的奇幻魔法世界,给予我们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舞台上的他们也散发出用热爱点亮的耀眼光芒。



筑梦世界

滕传林 翟广锋 仇梓瑞 任宸北 胡诗渝

龚婉纯 马悦亮 徐湛 马嘉婧

同样是对于做模型体验的演绎,舞台似乎在这几分钟变成了一个放大版的“方案生成场”,伴随着屏幕的loading和来往搬运纸箱的同学,颇有构筑一个梦想中新的小世界的感觉。


舞动青春

柳舒航 付翔 贾壹贺 张慧彬 王天娇 郁小乐 詹逸凡

吴文钰 沈益婷 陈曦 钟恒睿 胡玥 肖睿璇 李琪怡

张宇飞 陈璋晗 林太辉 陈诺 王亚攀 董婕 许晶晶

肖湜珂 寮仕奇 黄子璐老师

他们以别出心裁的LED发光舞和被套舞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而在观者为形式的生动和有趣所打动之时,也会泛起青春活力恣意美好的感叹。



弦歌传续,九五芳华

陈鸿升 孙玉兰 方子润 张原畅 曹峻齐 刘一鸣

刘思达 许文烨 彭渤 王雅丫 华梓良

 “薪火传续,弦歌不辍”“坚守着初心出发,道阻且长”,一句句振奋人心的朗诵,不禁让传承过往的使命和大展宏图的壮志激荡在每个建院人的心中。



裁衣筑境,绘影成裳

张睿辰 丁浩 王小瑜 钱婧怡 刘安琪 党鑫媛

严心旋 刘婧蔚 吴泓萱 周炜瑶 张奕扬

设计师与裁缝巧思妙手,将建筑与时装相结合,件件华衣的展现赋予凝固的建筑以灵动的气息。


幕 后 花 絮

一场精彩的演出离不开每一位演员的倾情表达,更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台前幕后的辛勤付出。感谢为这场演出默默奉献的所有老师和同学。


2023“与时偕行”文艺晚会现场工作人员

指导老师:张豪裕、徐宏武、吴洁莹、曹俊、王艺璇、奚月林、张钰山、黄子璐

晚会总负责:郭家玥


一、门厅

总负责:张  旭、刘雯琪、马怡宁

门厅布置:刘  诚、刘婧璇、陈柯如、董  然、由菁娜、王志奇、左涵竹、翟广锋、沈嘉文


二、 前场

总负责:袁翊展、王鹏宇

舞台装置:董文青、徐筱可、吴旻昊、朱家仪、罗懿轩、何依霓

LED屏管理:梁敬睿、洪铭汉、樊梓琪、王佳怡

侧屏幻灯片播放:宋子怡、杨林果

侧屏微信上墙:陈兆伦、崔钰涵

音频管理:余  方、李朝耀、宋瑷成

灯光管理:赵奕卓、刘熙立、王若璇

追光管理:张添仁、李彦甫、郑雅铭

现场秩序:薛喻心、沈嘉文、彭渤、张翔宇、仇梓瑞

工作餐:任烨楠、刘  爽

后勤:罗  烨、薛喻心、许琳央


三、 后场

总负责:李思琦、王颖旭

话筒管理:普布拉珍、栾昕芸、施汉杰

节目催场:程心悦、程鸣语、朱蕴婕、戎可凡

现场剧务:吴彦甫、杨璐菲、赵伟杰、陈  曦、刘奕朗、王  玥、季舒韬、刘佳蕾、王睿萱、岳宇飞、冷子阳、岳  洋、贾壹贺、常青、何辰玮、岳洋、杨林果、李朝耀

造型对接:刘珈如、张徐修、祝毓营、渠宇菲


四、 摄影

总负责:王菡怿

中场+门厅:郭雅萱、侯佳茵

二层+一层后部+门厅:刘晓斐、袁鸣禧、陈雨瀚

前场:赵思举、郁小乐、滕传林

后台+化妆间:张  睿、段  睿

照片整理上传:刘宇蒙


五、妆造

湛易玄、阙锦钰、朱嫦青、顾程博、刘力嘉、杨益宁、陈柯如、何  溪



阑珊灯火,落幕华章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

2023

祝愿你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2023年“与时偕行”建筑之春文艺晚会

全程视频

移步哔哩哔哩观看,有精彩弹幕和节目分段哦~


与时偕行主题微电影






视频拍摄 | 单帧映画

视频剪辑 | 新媒体中心 张添仁

图片 视频封面 | 记者团

文字 | 记者团 刘晓斐

编辑 | 记者团 郭雅萱 王菡怿

本文转载自 | 东大建院团学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