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阵地|建筑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党支部述职评议会

2023223日,建筑学院2022年度教职工党支部述职评议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中大院11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豪裕主持。

会议现场

张豪裕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本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基本要求。接着,建筑系党支部书记徐小东,城市规划系党支部书记周文竹,景观学系党支部书记李哲,教师综合党支部书记周欣,机关党支部书记贺文琴,建研所党支部书记王彦辉,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芳芳依次进行述职汇报,重点从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内生活制度、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参与学科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并就未来工作方向和主要目标作了展望。各党支部通过相互交流分享、相互借鉴学习,达到共同进步的效果,为下一年党建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积累经验。

支部书记述职党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党委委员与各党支部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认为,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学院党委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景观学系党支部获评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城市规划系党支部获评首批“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筑系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综合二党支部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这是所有支部和党员共同努力的成果。各位书记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抓党建、强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希望各党支部能够总结经验成效,凝练特色工作,打造党支部的品牌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冷嘉伟书记作总结发言

党委书记冷嘉伟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认真工作与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抓好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落地落实,提高工作成效;二是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引领和思想武装,落实教师理论学习制度,知行合一,将所学所思所悟所得用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三是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围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以样板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提质增效,增强凝聚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推进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五是着力增强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把好党员入口、管好党员队伍、发挥好党员作用,在招生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岗位考核等方面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综合考虑支部建设成效、支部自评与互评、支部书记述职等情况,经党委会研究决定,建筑系党支部2022年度评议结果为“优秀”,其余党支部评议结果为“合格”。


文字整理:史婉莹

摄影:钟旻

供稿:机关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