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发布 | 中文版《 9X9:一种设计方法》出版

源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建筑学院的交流已逾30余年,其间,聚焦于建筑设计教学理念与方法层面的研究与交流影响尤为深远。ETH建筑学院前院长迪特玛·艾伯勒(Dietmar Eberle)教授长期执教二年级建筑设计工作室,集近20年教学经验,结合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凝练出针对建筑设计入门教学的基本理念与方法体系,于2017年成书《 9X9:一种设计方法》(德语版),并于次年出版英语版。2019年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邀请迪特玛·艾伯勒教授前来执教,在组织以青年教师为主的 “9X9”教学团队的基础上,同步组织了“《9X9》翻译组”,对该书开展翻译引进工作。经过了几年的翻译和校核工作,中文版《 9X9:一种设计方法》终于在东南大学出版社的支持下于2022年末正式出版。

本书围绕场地、结构、表皮、计划和材料等几个与建筑本体紧密相关的主题,结合建筑与建筑教育,建筑设计课的学习行为、建筑学与计算机科学等相关话题,从设计理论、教育实践、教学案例等不同的维度,呈现了设计结合理论的建筑学入门阶段的教育方法与实践路径。

9X9”,仿佛一个开放的网状系统,在基础知识整合、国际视野交流与教学共识反思中,构建了一个动态延展的平台,期待更多学者的关注、参与、实践与研讨。翻译中的不完善之处,也希望得到更多学者的批评指正。


信息来源:建筑系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