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在第九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学生组决赛中荣获佳绩

217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学生组决赛在南京举行。本届大赛以“千年运河 活力家园”为主题,聚焦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创新和文化活力空间的当代塑造,鼓励参赛者以现实空间为题材,挖掘、延续及活化利用大运河文化价值,为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贡献创意力量。

学生组决赛现场合照

大赛共征集到学生组作品1038项。经作品征集、专业评审和社会公示,最终评选出10项“优秀作品奖一等奖”入围电视决赛,决赛设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5项,我院有4支参赛队伍入选。

学生组专业评委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我院参赛队伍取得22铜的优异成绩。其中《船影重重系古今——淮安河西造船厂更新改造设计》、《漂流集市——京杭运河邵伯船闸锚地复合更新计划》获得金奖;《回声·反哺——溧阳市旧红旗水厂更新设计》、《织廊寻河纪——工业厂房改造设计》获得铜奖。




获奖团队及作品展示


参赛选手现场表现

作品名称:船影重重系古今——淮安河西造船厂更新改造设计

获奖人员:任秦彤、刘宇轩、邢寓

指导老师:冷嘉伟



参赛选手现场表现

作品名称:漂流集市——京杭运河邵伯船闸锚地复合更新计划

获奖人员:李昂、安可欣、李慧琳、王淑娴、陈力畅、姚翀

指导老师:夏兵




参赛选手现场表现

作品名称:回声·反哺——溧阳市旧红旗水厂更新设计

获奖人员:王正方、程欣然、郭玘玥、李小丫

指导老师:胡石、章泉丰




参赛选手现场表现

作品名称:织廊寻河纪——工业厂房改造设计

获奖人员:任书瑶、宋佳训(华南理工大学)、张少敏、王哲、何沁珏(华南理工大学)、史罗燕(华南理工大学)


照片来源:第九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组委会

信息提供:建筑系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