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魄力 | 高祥生建筑风光摄影展开幕

31日,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主办,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高祥生建筑风光摄影展》在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开幕。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承办单位: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支持单位: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室内装饰协会、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专业研究委员会、南京市室内设计学会、南京高祥生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本次展览现场陈列了高祥生教授的119幅南京建筑风光摄影,包括东南大学大礼堂、中山陵、夫子庙、牛首山佛顶宫等许多知名的古今建筑景点,精彩纷呈、琳琅满目。走进《高祥生建筑风光摄影展》展厅,扑面而来的摄影作品将形式美学、建筑文化、建筑历史等相关内容融为一体,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弥足珍贵的美学教育“公开课”。

美育教育“公开课”

高祥生是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资深教授,教育部及科技部专家库成员,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发展委副主任,南京市室内设计学会会长,是我国著名的建筑环境艺术教育家,有杰出贡献的室内设计师。

关于筹办本次展览的初衷,高祥生教授在展览的自序中这样写道:“我办南京建筑风光摄影展最根本只有两个诉求:一是展出的图片能让大家感受到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崭新的现代文化,南京的建筑风光有独特的魅力;二是多少年后,当南京的建筑环境发生了变化后,人们需要了解2018年至2022年期间南京的建筑面貌,他们会找《高祥生建筑风光摄影展》的图片做参考,我将非常欣慰。”

《高祥生建筑风光摄影展》作品

本次摄影展将展出至4月。高祥生教授的摄影巡展也将在2023年新学期走进更多的高校,为莘莘学子提供一堂视觉盛宴和文化课堂。



信息来源: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官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