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坚守·传承:首届ASC青年建筑师讲堂|成长·传承:青年建筑师与母校(东南篇)



坚守·传承:首届ASC青年建筑师讲堂

成长·传承:青年建筑师与母校(东南篇)-- 活动预告 -


中国建筑学会于1993年始在全国范围内设立“建筑设计奖·青年建筑师”。该奖项的设立对于促进我国青年建筑师的成长,提高青年建筑师的地位,繁荣建筑创作,扩大国际交流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在行业内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新时期在党的领导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奖·青年建筑师获奖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建筑学会于2022年启动“ASC青年建筑师讲堂”活动系列。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成立于1927年,是中国现代建筑教育最具学科完整意义的起始地,被誉为“建筑师的摇篮”。九十五年来,秉承“止于至善”校训及“做、融合、批判性、传承创新”的立场追求,形成规制严整、技艺并重、本体为核、融合开放的特色,为国家 “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历届全国高校建筑学教/专指委主任挂靠单位。已为国家培养包括12位院士、15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在内的众多建筑类专业杰出人才。近三十年来,有53名校友为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奖·青年建筑师”获奖者。

此次以“青年建筑师+母校”为内容,以“成长·传承”为主题,邀请获奖的杰出校友回到母校,并邀请4位南京大学杰出校友、3位南京工业大学杰出校友参加,突出建筑师群体,聚焦建筑师的成长与大学教育,回溯建筑师就学与从业经历,分享展示优秀作品,对话在校师生,回馈大学教育,重塑职业理想,推动树立文化自信,助力新一代建筑师成长。



组织单位 -

指导单位:中国建筑学会·东南大学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学会科技培训中心

联合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 活动主题 -

成长·传承”:青年建筑师与母校·东南篇



- 活动时间及地点 -

活动时间:

20221120-30日线上展览系列

20230422-23日线下系列活动

线下活动地点:

南京·东南大学(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2号)



  线下系列活动日程 -

2023422

1200-1800

报到

地点:东南大学榴园宾馆


1930-2100

 “校友联谊会”青年建筑师活动专场

地点:东南大学校友会堂

共庆青年建筑师得奖校友返回母校,学生社团邀请校友和嘉宾联谊。

2023423

900-1000

坚守·传承|首届ASC青年建筑师讲堂”暨“建筑·青年|青年建筑师回母校作品交流展”开幕地点:东南大学中大院入口、前工院一楼展厅中国建筑学会领导致辞东南大学领导致辞青年建筑师奖得主代表致辞合影观展


1000-1200
主题学术沙龙1:“建筑师回母校”——建筑师与大学教育由母校教师和历届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奖·青年建筑师”获奖者共聚交流,以建筑师的成长与大学教育为主题,交流教育及职业经历,传承经典,立足当下,直面挑战和发展,面向未来百年大计,反思建筑教育,推动树立文化自信、匠心铸精品。


1300-1500

参观:校史馆、亚洲建筑档案中心、国际建成环境创新实验中心、院史馆等


1500-1700

主题学术沙龙2:“建筑师的二十岁”——对话在校学生

在校学生组织“建筑师的二十岁”系列活动专题。“建筑设计奖·青年建筑师”获奖得主讲述求学经历,与学生互动讨论职业抱负和理想图景,助力新一代建筑师培养和成长。


1930-2130

 “仁辉讲堂”专题学术研讨

东南大学“仁辉讲堂”特别邀请获奖建筑师代表围绕当代行业转型与建筑设计创作进行专题学术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