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交通与城市空间发展”系列学术讲座暨《现代交通系统与城市空间发展》研究生课程专题讲座



系列学术讲座简介: 交通空间作为城市主要功能载体,其功能的完善和品质的提升成为顺利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人民城市的重要环节和内容,城市与交通协调发展是城市规划重点关注的主题。“交通与城市空间发展”系列学术讲座邀请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以交通空间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进行学术讲座和交流,同时也作为研究生课程《现代交通系统与城市空间发展》的重要教学研讨环节。

主  办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

主持人

孙世界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交通系统与城市空间发展》研究生课程负责人

周文竹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城市规划系支部书记


讲座安排 :

石飞:大数据与交通规划

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硕导时间:202355日(周五),上午930

王昊:站城一体化(TOD)模式的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

北大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时间:2023512日(周五),下午1400

卓健:机动性视角下的可持续城市交通发展目标与规划策略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教授、博导时间:2023517日(周三),上午1000

崔叙:轨道交通站城协同与城市空间发展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时间:2023526日(周五),下午14:00



  讲座专家简介: 


石飞,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硕导。本硕博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青年专家、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交通学部委员。主持自然科学基金4项、产学研课题1项。在《Journal of Transport Geography》、《城市规划》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授权发明专利5项。指导学生作品在专指委交通竞赛和Wupen竞赛中获奖20余次,其中一等奖3项。



王昊,北大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毕业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和英国卡迪夫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广泛参与了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城市交通战略研究、公交线网调整规划等各类型交通规划设计类项目,主持完成了“863”专题课题——大型高铁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设计关键技术方法研究 、住建部《城市轨道沿线规划设计导则》,以及《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评价标准》、《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通用技术规范》等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在城市TOD与枢纽规划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并准备持续关注与推进相关研究。



卓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系主任、教授、博导,法国巴黎高科-国立路桥学院城市规划博士,全国高等教育城市规划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名城委名城交通学部主任、《国际城市规划》编委、发展中国家城市交通发展促进会(CODATU)科学技术常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子课题1项。在中外学术期刊发表相关论文80余篇,出版了《城市街道研究与规划设计》《城市更新与城市设计》《交通运输与可持续发展》等专著。负责或参与的多个项目获得全国或省部级优秀规划设计奖项。



崔叙,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国土空间规划行业)科技领军人才、“天府****”创新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铁道科学技术三等奖、上海市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等科研和设计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系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