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辉讲堂丨卢德格尔·霍夫施塔特:数字建筑学

2021年,是我国著名建筑学家和建筑教育家,东南大学建筑学科创立的一代宗师杨廷宝先生诞辰120周年。杨廷宝先生,字仁辉。为传承和光扬先生的学术精神,自2021年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开设“仁辉讲堂”,长期延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建筑师举办讲座,弘扬学术,激励后学,推动中国建筑和建筑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期仁辉讲堂,由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Z)建筑学院数字建筑学研究所教席(Chair of Digital Architectonics)全职教授Ludger Hovestadt主讲,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

直播信息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直播间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2255700

Bilibili直播间ID 东南大学


数字建筑学

Digital Architectonics


  主讲人:卢德格尔·霍夫施塔特

Ludger Hovestadt

What is Architecture?

If Computers can do,

What we think Architecture is?  


讲者简介

、Ludger Hovestadt教授,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Z)建筑学院数字建筑学研究所教席(Chair of Digital Architectonics)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兼职教授。他是一名建筑师及计算机科学家,自2000起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担任教授。研究聚焦计算机技术和建筑学中复杂信息处理问题的结合;偏重于建筑学、数学以及计算机技术的基础研究;研究领域还包含数控建造、智能建筑、建筑信息模型以及能源网的数字化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