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城乡规划学博士生党支部召开2022-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33日(下午),建筑学院城乡规划学博士生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在前工院四楼西廊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彭思伟主持会议。会议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博士生党员如何平衡个人学习与生活”的主题开展讨论。



会议开始前,党支部书记通报会议议程:

一是党支部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以及《党章》第一章“党员”有关内容,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相关内容;

二是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并请党员进行评议;

三是党员逐一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

四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推选监票人和计票人,通过发放统一制作的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

五是上级党委老师做工作指导;

六是会议小结,党支部书记作简要总结和表态发言。



01

党支部书记领学


       党支部书记彭思伟带领全体党员对二十大精神及《党章》第一章“党员”有关内容进行强化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并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加深党规党纪烙印,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严肃性,强化党员这个“第一身份”意识。


02

开展民主评议


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2022年述职报告,对过去一年来党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理论学习、党费缴纳、预备党员转正等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当前党支部工作的困难与挑战进行了分析总结,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更加注重组织制度的不断建设、不断完善,更加切实有效地落实好各项工作,提升支部凝聚力。



随后,参会党员对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结合政治思想和个人生活、学习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自我批评的主观视角,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拟定了自我完善的改进措施,从党员互评的客观视角,为查找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供了参考。


02

会议总结


       首先,徐宏武老师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经验,对博士生党支部的鲜明特点进行了剖析,并结合2022年的支部工作成效对城乡规划学博士生支部的工作开展方式、组织活动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徐宏武老师对博士生支部也提出了希望,博士生不仅要达到基本要求,还要充分结合个人理想抱负,在新征程中找准自己历史定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实践中历炼自身学理论、讲理论、践行理论的看家本领。


此次民主评议的开展,为保持党员先进性、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做好了基础保障。今后,全体党员将在此基础上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科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以匠心筑精品,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END

排版:董明娟

文字:董明娟、彭思伟

图片:董明娟

指导:曹俊、徐宏武

审核:石文建、曹俊、张豪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