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硕士生六党支部召开2022-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建筑学院建筑学硕士生六支部


202337日晚,建筑学院建筑学硕士生六支部在中大院209会议室召开2022-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史珊珊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建筑学硕士生四支部书记范立文列席会议。

 ▲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01

支委会年度述职报告

党支部书记史珊珊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年度述职报告。史珊珊同志从思想建党、制度管党、学习建党、实践育党四个方面,对党支部过去半年来的党课学习、党员培养、支部荣誉与支部活动开展了总结回顾,并提出了未来支部的工作计划。

 ▲党支部书记史珊珊作支委会年度述职报告




02

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通报

     组织委员罗铮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通报2022-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并作对照检查。

     针对丰富支部活动的问题,本年度党日活动会延续“建筑创作中的党史学习”主题,联合其他支部共同申报党日活动,组织外出参观调研等活动,创新特色活动,扩大活动影响。

     针对丰富支部活动的问题,支部将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及读物发放;针对特定事件积极展开讨论;紧密联系团支部,促进党团班三位一体实践,避免理论学习的重复化与形式化。

 ▲组织委员罗铮通报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




03

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由支委委员带头作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每位党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胸怀坦荡地剖析自身问题,同时坦诚相对,指出对方在思想、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意见都提到了点子上,且大家都能虚心接受,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改正。全体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再次受到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既增进了相互理解,又促进了彼此间的团结,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全体党员作批评与自我批评



04

党员民主评议

      党组织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程序,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自评和互评。其中评定为优秀的5名,分别为史珊珊、罗铮、胡雪晴、闫建、邓晶峰,其余10名评定为合格。

 ▲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05

会议总结

      最后,史珊珊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提高、工作作风上有了新改进,对于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防止前紧后松的短期效应。对会上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逐条兑现、逐项落实,切实看到变化、取得进步。同时党支部将持续督促党员认真抓好落实,做好整改。


 ▲党支部全体成员合照


END

排版  胡雪晴

文稿  胡雪晴

图片  胡雪晴、史珊珊


指导  曹俊、张豪裕

审核  石文建、曹俊、张豪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