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硕士生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202338日上午9点,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硕士生七党支部在中大院1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孟逸凡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邀请张卓艺同志列席会议。


一、组织生活会

会议通报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孟逸凡同志介绍了会议的准备工作、会议流程和党员到会情况。

准备工作主要为:

1.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

2.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为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3.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集体研究会诊;

4.深刻认识自我,为开展自评与互评做好准备工作。




二十大精神与党章学习



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小丽同志作了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从“感悟伟大成就、伟大理论、伟大使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汲取奋斗力量——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两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更好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党章学习部分,姚春萌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内容,了解了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同时带领全体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二、民主评议党员


1、 党支部相关情况通报

支部书记孟逸凡同志从组织生活、党员纪律、党费缴纳、支部管理等方面详细地总结了支部2022年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


2、 党员自评与互评

参会党员依次进行自评,并接受其他党员同志的评价和建议。支部成员均积极发言,态度诚恳。在此过程中,大家交换观点,达成了思想上的共识。



3、民主测评

全体党员结合大家的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支委进行结果统计后结合日常工作表现给各位党员评级定档,并当场公布结果,保证测评的公开公正。





三、总结


本次大会促进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明晰未来方向,坚定对党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体党员同志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不断砥砺前行,在未来能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END

图文丨米   岚、孟逸凡

排版丨米   岚

校对丨孟逸凡

审核丨石文建、曹俊、张豪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