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百廿载仁辉匠心筑梦,双甲子东大匠艺强国”党日活动获东南大学2021-2022学年“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

近日,东南大学2021-2022学年“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建筑学硕士生五党支部、建筑系党支部、建筑设计博士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的“百廿载仁辉匠心筑梦,双甲子东大匠艺强国”主题党日活动荣获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 “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并将上报参加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2022年度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比。





活动背景

2021年是中国建筑教育的一代宗师、近现代中国建筑第一人、东南大学建筑系创始人杨廷宝先生诞辰120周年。为纪念杨廷宝为新中国建筑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202111月起,在东南大学举办了一系列学术论坛、研讨会、《杨廷宝全集》首发式、“杨廷宝:一位建筑师和他的世纪”展览等纪念活动和学术活动。建筑学硕士生五党支部、建筑设计博士生党支部、建筑系党支部围绕杨老诞辰120周年和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共同开展系列党日活动,共分为回望来路、文史并行踵事增华、以行践言匠艺传承、以践行远三大篇章



活动风采

: 杨廷宝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志愿者合影

: 支部成员江苏美术馆志愿讲解

图:《学巨匠精神,担青春使命》主题党课

图:永不落幕的仁辉精神活动现场

图:《杨廷宝:一位建筑师和他的世纪》线上展厅

https://yangtingbao.luffasponge.cn/

<链接请用网页端打开>



此次系列党日活动人员参与面广,反响热烈,有效地彰显建筑学院师生的专业特长,发挥基层支部的力量。未来,学院各支部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匠心筑精品,开展更加丰富的活动类型,激扬青春力量,铸就巍巍华夏之梦!




文字 | 建筑学硕士生五党支部

编辑 | 马伊琳

审核 | 曹俊 张豪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