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雨花台红色纪念建筑群,在信仰的旗帜下学习党史

2023.04.05

访雨花台红色纪念建筑群

在信仰的旗帜下学习党史

为缅怀革命先辈,纪念英烈精神,加强党史教育,受南京市全民阅读办、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共同邀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硕士生四党支部联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五院党支部,于202345日赴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红色建筑寻访,在建筑中学习党史、交流共建。


活动合影

矩形 333矩形 332


01

回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

陈仲为同志现场讲解

矩形 329

六朝雨花凝天地神韵,一部青史铸千秋圣台。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纪念地之一,雨花台的寸土片石都撒着先烈们的鲜血。从陵园北大门步入园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烈士就义群雕。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群雕前,青年党员们在《在信仰的旗帜下——雨花英烈中的黄埔共产党人》阅读推广人陈仲为同志的带领下,了解了雨花台的历史沿革及几位雨花英烈的生平事迹。随后,同志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和花束,表达了深切的悼念与哀思。

范立文、倪慧同志分别接受了南京电视台的采访,她们代表东大的青年党员们表达了对雨花英烈的崇敬之情,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延续雨花英烈精神的坚定立场,以及身为建筑学人要在新时代发挥专业所长、为国家为人民做好的设计的理想信念。



矩形 328

02

发挥专业所长,坚守爱国初心


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矩形 324

古朴典雅的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是著名建筑大师杨廷宝先生生前设计的最后一座建筑,参观纪念馆时范立文同志讲述了从杨廷宝先生到齐康先生接续创作的历史,侯彦普同志介绍了雨花台纪念建筑群的设计理念,以及纪念性建筑对于设计师素质的高标准要求。党员同志在信仰的旗帜下,铭记英烈们的英勇与牺牲,不忘对党的忠诚与信念,延续先辈设计师们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



矩形 323

03

赓续红色血脉,展望青春未来

支部交流共建

最后,在纪念馆南广场前,两个支部展开了友好且深入的支部工作交流。东大设计院的同志们对学生党员职业规划、专业学习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欢迎东大学子设计院进行交流实习。

活动后,每位党员同志都表示收获非常大,在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东大人将继续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文字 范立文

图片、视频 | 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

排版 | 还凯洁


指导 | 曹俊、徐宏武、张豪裕

审核 | 曹俊、张豪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