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 关于开展“重温·信仰”大型党建系列活动的通知



 “重温·信仰”大型党建系列活动


活动主旨

为提升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基本素养,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学院研究生会团委实践部联合党建助手团队,开展“重温·信仰”大型党建系列活动,带领党员同志回顾入党的流程,重温信仰的力量。在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党员力量的同时,完善并细化发展党员的流程,清扫党支部建设中的疑难杂症,形成供各届学生党支部参考的党员发展流程指南,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高效顺畅开展提供助力。



活动面向对象

各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委员需全体参加(其中研三毕业班支部每阶段需至少有一名支部委员参加);活动同步面向所有学生党支部的成员开放报名。


个人报名方式:

扫码填写个人信息,加入活动微信群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tVl77ws.aspx


报名截止时间:

101220:00



系列活动概览

(本次系列活动预计10月中旬启动,

每个板块以十天为周期进行)

应对当下研二及博士学生群体的现实需求,本次活动率先开启“重温青春无悔之志”——确定发展对象板块,梳理党员发展工作中确定为发展对象阶段的流程和细则,对本次确定的发展对象、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及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进行线上集中培训。



活动预期


近期成果:

各党支部梳理填写形成党员发展工作文件

熟悉“申请入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各个阶段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形成各支部内部的工作范本。


2

长期成果:

Do’s & Don’ts 党员发展流程办事攻略

根据活动流程记录的发展党员各个阶段呈现的问题和讨论反馈的措施,整理形成党员发展流程办事攻略,最大程度暴露并解决问题,为之后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参考和指南。




文稿 张砚雯

排版 | 李越珊

审核 曹俊 王毓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