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信仰 | “重温服务人民之责”活动紧随其后!

重温服务人民之责

 “重温·信仰”大型党建系列活动


铮铮入党之志

熠熠向党之心

服务人民为重

初心使命不改

重温接收预备党员重任

传承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新力量



前情回顾


 “重温·信仰”大型党建系列活动——“重温先锋进取之心”阶段活动在梳理该阶段发展工作内容的同时,组织优秀党课学习,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活动。以活动的形式引导各党支部支部委员熟悉党员发展流程,引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光辉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以新姿态从容主动、更加积极地践行党员义务,履行党员责任。

在活动中,老党员重写入党申请书,新同志递交入党申请书,党员同志们共同见证了党的历史传承和新时代的信仰传承,这不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对党员责任的再次提醒,唤起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大家一致表示更加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力量和纲领的重要性,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在思想和言行上向党组织高度看齐。


建筑学硕士生一党支部

建筑学硕士生八党支部

城乡规划学博士生党支部





活动概要


提交入党志愿书既是无数党员同志成长和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入党过程中宝贵又重要的节点。阶段三:“重温服务人民之责”——接收预备党员板块正式开启,对“接收预备党员”阶段的党员发展流程、党员档案材料填写等工作内容进行模拟。




接收预备党员阶段党务工作总览


01

发展流程



02

所需党员档案材料

《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




活动流程


参照《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一、初步模拟填写及问题反馈:

1124-1128


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内拟接受预备党员情况,由党支部支部书记牵头,根据活动提供的“接收预备党员”参考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电子材料,组织支部内拟接受的预备党员同学模拟填写,支部内部讨论填写过程中的问题,反馈至腾讯文档工作台账,并做好该阶段发展工作及支部活动记录

由团委实践部及党建助手团队,收集本阶初步模拟填写反馈的问题,邀请党委秘书史婉莹老师作为活动指导老师,对于各党支部内部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反馈。


注意:各党支部把关支部内拟确定的预备党员均须进行模拟,模拟形式可电子填写可打印纸质填写。



二、 交流培训会及现场填写:


活动形式

1129

线上线下同步展开


活动内容

13:00-14:45

史婉莹老师讲解《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填写注意事项,并指导拟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志现场填写

注意:自行模拟的材料带到填写现场


15:00-16:00

为本次确定的积极分子及其培养联系人,讲解《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养考察表》以及思想汇报部分。

16:00-16:30

党建助手团队对本学年党日活动的整体安排进行介绍。


参与人员及参与形式


中大院309 13:00-14:45

本次党员发展中,拟成为预备党员的各位同志及其所在党支部的支部委员需线下参与



腾讯会议 15:00-16:30

本次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其培养联系人、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可线上参与



欢迎对本次活动以及党建工作感兴趣的同学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电子材料及其他未尽事宜,见群内通知。大家妥善保管活动材料,切勿外传。




文稿 | 胡逸澜

排版 | 李越珊

审核 曹俊 王毓乾 张砚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