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信仰 | 重温奋斗终生之诺——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述职活动顺利举办

重温奋斗终生之诺

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述职活动


活动概要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升学生党员党性意识和修养,坚定党员入党初心,擦亮党员过硬底色,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活动于202415日下午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102大阶梯教室顺利举办,各研究生党支部齐聚一堂,共话支部建设,汇报交流支部建设事务性工作与最佳党日活动院内培育项目立项情况,并同步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作为“重温·信仰”大型党建系列的活动收官。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团委实践部与党建助手团队联合承办。

活动隆重邀请到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原院长仲德崑老师作为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参会并为支部建设进行寄语讲话,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老师,建筑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院团委副书记奚月林老师,建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院团委副书记曹俊老师,院研究生会团委实践部成员,党建助手团队成员,各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以及热爱党务工作的广大同学们!

仲德崑老师早早到达了现场,在阳光下佩戴着党徽,他坚定的眼神和自信的微笑,展现出他对党的忠诚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令人敬佩。

仲德崑老师在活动现场准备


在雄壮轩昂的东南大学校歌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的主要议程包含:支部书记述职与党日活动立项汇报内场活动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外场活动两项环节。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团委实践部部门成员崔澳同志主持。

仲德崑老师亲切问候师生党员代表

师生党员共唱校歌





内场活动

在内场活动中,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年终述职总结,结合党支部年终述职,各非毕业班党支部还对拟定的党日活动构思和项目申报计划进行了汇报展示。

20个支部围绕支部重点活动进行线索串联和编织凝练,形成了全年工作的完整和精彩叙事。述职内容主要包括了支部工作总结、工作亮点、反思支部工作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在述职汇报中,党支书们总结了支部工作的亮点;同时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工作计划、细化工作内容等改进措施;针对支部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目标,以期更好地完成支部工作。述职内容涵盖学悟伟大建党精神、社区共建、新时代乡村振兴、巍巍校史青年之声、科技创新使命担当等多个方面。

规划硕士生三党支部书记徐金图同志在汇报中表示,坚持思想引领,并注重将党的理论、专业理论转化为实践成果,如成贤街百米文化墙绘正是将历史保护、校园—社区共建等转化为具体的、可落地的实践成果,实现理论转化,并为社区与城市做出实质性贡献,走深走实。景观硕士生一党支部书记陆雯颖同志在汇报中表示,思想政治教育、组织管理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探索新颖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将充分利用新媒体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拓展支部活动空间和载体。


徐金图同志述职汇报

陆雯颖同志述职汇报

史珊珊同志述职汇报

周苏睿同志述职汇报


随后,仲德崑老师在寄语中向大家介绍退休教师党支部的建设和党员活动组织情况,并跟晚辈们分享当年入党时的传奇经历,对当下青年学子能够将自身工作学习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未来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表示肯定和期冀,尤其提到支部党日活动能够和乡村振兴、文化遗产、绿色生态等时事政策和人民期望相结合。张豪裕书记也希望大家能牢记青年党员的职责所在,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支部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及时了解掌握研究生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并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


仲德崑老师寄语讲话

张豪裕老师寄语讲话



外场活动

随后,师生一行移步中大院面前的大草坪,并分为五排站队,新发展党员站在队伍的最前列。仲德崑老师、张豪裕老师、曹俊老师、奚月林老师分别为近期19位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这是对新发展党员的肯定和鼓励,勉励他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和进步,以新姿态从容主动、更加积极地践行党员义务,履行党员责任。


张豪裕老师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

奚月林老师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



新党员代表林怡静同志和老党员代表李珂同志分别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句句彻骨,昭示着每一名宣誓党员入党时的赤诚之心和铮铮誓言。新老师生党员一致表示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发扬先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师生党员宣誓


活动的尾声,曹俊老师也对这一年的研究生党建工作总结:研究生党员呈现出“量大面广”的普遍现象,这也导致研究生党支部往往数量众多。这既是一种挑战,也是各支部委员工作能力和各方面上的锻炼。也希望借助“重温·信仰”大型党建系列活动和纵向支部结对工程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整合,将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理念不断传承,2024年继续踔厉奋发,将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曹俊老师总结讲话

大合照


文稿 | 崔澳

图片 | 常逸凡

排版 | 何沐春

审核 曹俊 王毓乾 张砚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