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辉讲堂丨叶斌:从规划管理实务角度理解城市设计工作——以改革开放后的南京市为例


2021年,是我国著名建筑学家和建筑教育家,东南大学建筑学科创立的一代宗师杨廷宝先生诞辰120周年。杨廷宝先生,字仁辉。为传承和光扬先生的学术精神,自2021年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开设“仁辉讲堂”,长期延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建筑师举办讲座,弘扬学术,激励后学,推动中国建筑和建筑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期仁辉讲堂,由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叶斌先生主讲,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

   直播信息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直播间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2255700

Bilibili直播间ID 东南大学



从规划管理实务角度理解城市设计工作——以改革开放后的南京市为例

主讲人:叶斌

从空间规划管理机构的角度,分析了改革开放后南京市城市设计工作的简要历史,系统介绍了南京市现行城市设计制度建立的背景和主要内容、特点和成效,强调了城市设计工作在国土空间规划改革背景下的地位、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讲者简介


叶斌,现任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注册城市规划师,研究员级高级城市规划师。1987年毕业于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 1994年波兰什切青工业大学“发展中国家区域与城市规划研究生课程”进修。担任第四届全国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规划标准化委员会国土空间规划分技术委员会(SAC/TC93/SC4)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等社会兼职。长期从事城乡规划编制与管理工作,曾任职于江苏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建设委员会、南京市规划局,2019年机构改革后任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具有较为扎实的城市规划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城乡规划编制和管理实践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