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陈洁萍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
电子邮箱: jiepingch@seu.edu.cn
研究方向: 景观建筑设计与理论;景观都市主义;景观资源学

陈洁萍,博士,副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城市规划与建筑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景观建筑设计与理论、景观都市主义、景观资源学方向的研究、教学与实践。

主要教授景观建筑设计、建筑设计基础、理论与设计系列——地形学、景观资源与评价等课程。此外,还指导雨水花园、社区微更新等社会专业实践,指导学生作业曾获得专指委、海峡杯建构大赛金奖等奖项。

主持相关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51878144)当代城乡结合部自然-社会双重作用下的景观修复机制与模式研究—— 以苏南地区为例 2019-2022;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51008057)景观都市主义的理论模型与技术策略及其在南京地区的应用研究 2011-2013。出版专著《场地书写——当代建筑、城市、景观设计中扩展领域的地形学研究》(2011),参著《建筑设计基础》(2015),合译著作一本:戴维·莱瑟巴罗(著)刘东洋、陈洁萍(译)《地形学故事-景观与建筑研究》(2017);受邀参编《Representing Landscapes Analogy》(2019),并在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主持、参与工程项目10余项,参与项目曾获得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银奖等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