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程泰宁
职务职称: 建筑学专家、中国工程设计大师
电子邮箱: 1489862348@qq.com
研究方向

程泰宁,男,建筑学专家、中国工程设计大师,1935年12月9日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1956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现任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总建筑师、中联•程泰宁建筑设计研究所主持人,同时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程泰宁院士长期工作在第一线,坚持不懈的致力于中国现代建筑发展道路的探索,在设计中努力把现代建筑理念和东方文化结合起来。程泰宁院士参加过北京人大会堂、南京长江大桥头建筑等重大工程的方案设计,主持了杭州铁路新客站、加纳国家剧院、马里会议大厦、黄龙饭店、马里会议大厦、绍兴市民广场、杭州铁路新客站、联合国小水电中心、杭州假日酒店、弘一法师纪念馆、绍兴鲁迅纪念馆、海宁博物馆等国内外重要工程四十余项。程泰宁院士创作出了一批有特色的建筑作品,其中三项获全国优秀设计奖,多次获省、部级特、一、二等奖。在第廿次世界建筑师大会“中国建筑艺术展”选出我国50年来54项作品展出,程泰宁院士一人有三项作品入选。有关评论认为,作为中国第三代建筑师的“典型代表”之一,程泰宁院士对中国建筑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发表的论文有:《中国建筑评析与展望》等。 
程泰宁院士的实践也引起了国外同行的关注。国际建协主编的“20世纪世界建筑作品集”挑选全球100年中的1000件作品,程泰宁院士在国外的两项作品入选,南斯拉夫、新加坡、韩国以及台湾、香港等地的书刊、展览都专栏介绍了他的作品。1990年,程泰宁院士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00年被评为“中国工程设计大师”,2002年获梁思成建筑提名奖,2004年获梁思成建筑奖。

联系人:费老师
邮箱:1489862348@qq.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