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巢耀明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ym.chao@163.com
研究方向: 城乡规划设计与理论;城市设计;城市更新

巢耀明,东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注册城市规划师, 2000年迄今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任教,主讲城市规划专业的建筑及规划设计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为城乡规划设计与理论、城市设计、城市更新,出版专著《新城区居住就业空间及协调发展机制》,发表论文20余篇,共主持和为主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或参与50余项工程实践项目,并在国内及国际竞赛项目中多次中标和获奖。

作为项目负责人负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新城区居住就业空间协调发展机制及规划调控研究》(项目批准号51678131,2017-2020),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空间生产—消费全过程的旧城空间再生研究》(项目批准号51678130,2017-2020),《“就业-居住”共轭视角下大城市流动人口居住空间模式研究——以苏南地区为实证》(项目批准号51178097,2012-2015),《新型城市化阶段长三角城市区域就业空间演化与重组研究》(项目批准号51078071,2011-2013),排名第三。

指导学生完成的2016年六校联合毕设获2016年江苏省本科团队优秀毕业设计,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第2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本科组城市设计类银奖,第2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完成的2017年六校联合毕设获2017年江苏省本科团队优秀毕业设计,在中国台湾获全国TEAM20两岸规划建筑新人奖,获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第3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本科组城市设计类铜奖,第3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