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成玉宁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景观学系主任,江苏省城乡与景观数字技术工程中心主任
电子邮箱:  cyn999@126.com
研究方向: 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景园历史及理论、景观建筑设计、数字景观及技术、海绵城市设计

成玉宁,东南大学特聘教授,江苏省设计大师、南京市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分委会委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论与历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园林景观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园林绿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风景园林专业委员主任,《中国园林》、《风景园林》杂志编委。

长期致力于推动风景园林的科学化,将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引向理性与感性交织、科学与艺术并呈的新高度;开拓了我国数字景观领域研究与实践工作,原创构建了风景园林参数化设计方法及景观环境绩效的定量化技术方法,提高了我国数字景观领域研究的国际地位与影响。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低影响开发下的城市绿地规划理论与方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乡村生态景观营造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完成面上项目“参数化风景园林设计方法研究——以竖向设计为例”、“基于量化技术的集约型风景园林设计方法研究”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著有《数字景观——逻辑·结构·意义与方法》(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现代景观设计理论与方法》、《湿地公园设计》、《场所景观—成玉宁景园作品选》、《造园堆山》、《园林建筑设计》等;出版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风景园林学前沿》;主编并撰写《中国园林史》(住建部土建类学科十二五规划教材)、《江苏风景园林艺术》(江苏省住建厅项目),主编《现代风景园林理论与实践》丛书(已出版专著5部);主编《数字景观》论文集5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先后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讲学交流,受到国内与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

从事风景园林专业39年,带领团队多次在国际及国内设计投标中胜出,主持完成了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设计、景观建筑设计等工程实践百余项,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取得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等国家及省部级设计奖30余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