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傅秀章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建筑物理实验室主任
电子邮箱: foux@seu.edu.cn
研究方向: 城市与建筑物理环境、建筑节能、建筑声学

傅秀章博士,目前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中国声学学会建声分会理事、中国声学标准化委员会建声分会委员、江苏省声学学会常务理事及环境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1993年迄今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任教,主讲本科与研究生的城市与建筑物理课程,于2002-2003年赴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ETH  Zurich)访学。

他对建筑物理学的研究有着广泛的兴趣,研究方向包括建筑声学、建筑节能、建筑通风和城市物理环境等。一直从事城市与建筑物理环境相关的教学、科研和工程设计工作,致力于改善人居物理环境品质相关的技术研究。他参与编写完成了《建筑物理》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于2010年作为第一编辑出版了《建筑物理》电子教材,并于2018年上线了MOOC课程《建筑物理基础》。发表期刊与会议发表论文40多篇,学术著作5本,中国专利10项。在实践中,他完成了多个礼堂、体育中心、会议中心、音乐厅的声学设计项目,以及建筑节能与性能设计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