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郭屹民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结构建筑学研究中心主任
电子邮箱: 101012018@seu.edu.cn
研究方向: 结构建筑学设计及其理论;建筑行为学设计及其理论

郭屹民,以结构建筑学(Archi-Neering Design),以及建筑行为学(Behaviorology)的设计与理论这两个当代建筑学的前沿方向为基点,从事具有独创性与前瞻性的建筑设计方法论的研究与理论的建构。

结构建筑学研究中心(Archi-Neering Design Research Center)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建筑学系、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ECADI)于2017年11月共同创设的国际性校企型学术研究平台,致力于结构与建筑在设计层面上的融合与创新的研究。

建筑行为学是将建筑、人群、环境等之间的相关性及互涉性为视角,通过观察(考现)、捕捉(类型)与重组(设计),来建立具有共有性(Commonality)空间的设计理论。它是当代建筑学在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外部变化之中,近年来备受关注与讨论的重要话题与研究方向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