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李华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副所长
电子邮箱: lihua_seu@foxmail.com
研究方向: 建筑理论、现当代中国建筑史

李华,英国建筑联盟学院建筑历史与理论方向哲学博士。中国建筑学会传媒分会、建筑评论分会、建筑文化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现代建筑保护学会Docomomo  中国理事会理事,UIA国际建协公共空间工作组委员。东南大学建筑学院AS建筑理论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建筑师》副主编,《新建筑》执行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与现代性的关系,建筑的知识构成与建筑话语的跨语境实践,和1950年代以来的中国建筑。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联合召集和主持“AS当代建筑理论论坛”  (AS Forum)的系列活动:包括国际研讨会 (AS Symposium)、中英文双语系列文辑《建筑研究》(AS  Study)的编撰,和“AS当代建筑理论论坛系列读本”(AS  Readings)的翻译和出版;联合指导有关城市-建筑的AS设计研究计划和课程,其成果多次获奖;多次策划并参与在上海、南京、深圳、威尼斯举办的展览计划;并应邀在中国、英国、瑞典、日本、西班牙等地的学术机构发表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