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马进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四年级教学组长
电子邮箱: majin-nanjing@163.com
研究方向: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公共建筑设计方法

马进,中国建筑学会第八届青年建筑师奖获得者,南京市规划局常任专家,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高层建筑人居环境学术委员会理事。从事一线设计实践二十余年,从事教学工作十余年。曾在一百余项大中型公共建筑项目中担任方案主创和项目负责人,并多次国内外一流设计机构参加的大型国际竞赛中获胜。

长期坚持设计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拥有丰富的设计实践经验和深厚的建筑理论底蕴。主持的UAG工作室已经成为成果显著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硕士毕业生。主要研究的建筑理论方向包括:大型复杂公共建筑的设计方法、教育建筑的空间类型、当代建构理论及实践运用。设计的建筑类型主要集中在酒店、教育建筑和工业遗产改造方面。主要实践项目包括:南京新庄国际会展中心、南京仙林大学城中心城市设计、南京禄口空港新城综合文化中心、南京中华中学雨花校区、南京压缩机厂工业遗产改造等。作品曾获得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银质奖、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铜奖、紫金奖金奖、亚洲教育环境设计金奖、江苏省优秀勘察设计奖和江苏省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的一、二等奖等40余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并且作品在archdaily国际版、谷德设计网、有方空间等专业网站上刊登十余次。在《建筑学报》、《DETAI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当代建筑构造的建构解析》。并接受《世界建筑》、《时代建筑》等杂志的人物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