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杨靖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271166364@qq.com
研究方向: 居住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更新理论及实施路径研究与设计,中国传统文化在居住环境中的继承和演绎

杨靖,国家注册规划师,南京市规划局常任专家,中国建筑学会居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无障碍环境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乡土建筑分会委员、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专家库成员2001-2005年在万科股份有限公司工作4余年;2005年底迄今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任教,主讲本科居住环境理论与设计课程,四年级设计课程骨干教师,曾入选“低收入住宅发展和设计”国际培训计划,赴瑞典隆德大学交流学习。

主要研究方向为居住环境、居住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关注低收入和特殊人群的居住需求、城市更新中居住与城市形态的多样性、中国传统文化在居住环境与建筑中的演绎和复兴、绿色低碳思维与居住建筑设计的结合,并且关注数字技术在优化方案设计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出版专著《与城市互动的住区规划设计》、《长三角地区绿色住区适宜技术集成研究与应用》等;在《建筑学报》、《城市规划》、《Journal of Green Building》杂志等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两项及多项省市级课题;设计创作获全国及省市级设计奖10余项。主持的UAG工作室已经成为成果显著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硕士毕业生。近年来专注于城市更新方面的研究与实践,负责以及参与了南京市“乐业村”、“城河村”、“汉口西路134号”、“和燕路365地块”、“上元门地区”、“滨江金陵造船厂地块”、“石榴新村”等多项江苏省和南京市城市更新试点项目的规划研究与建筑设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