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院系: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经研究,定于2021年4月启动东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生涯逐梦,职赢未来。


二、大赛组织


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协办。


三、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分设本科生赛道、研究生赛道和创新创业赛道,赛程包括启动、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


启动阶段(4月23日)。组委会公布比赛的赛程赛制。各院系组织报名参赛,包括学院推荐和学生自荐两个方式。


初赛阶段(5月10日-5月20日)。组委会组织评委线上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选出优秀选手进入复赛。


复赛阶段(5月下旬,暂定5月26日)。组委会组织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线上评审,选出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9月下旬,暂定9月17日)。组委会组织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审,遴选出各奖项的获奖选手。决赛的具体时间及形式将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


决赛奖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设优秀指导老师奖和最佳组织奖(评选办法见附件1)。


奖励。决赛各奖项的获奖选手由就业指导中心颁发证书和奖品,获奖指导教师、最佳组织奖的院系由就业指导中心颁发证书。并从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参加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复赛,比赛后续事宜另行通知。


参赛办法


请各院系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培训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其中小院系至少推荐3人(其中至少1名研究生),大院系至少推荐5人(其中至少1名研究生),学生自荐人数不限。所有参赛选手须在大赛官方网站(zgs.91job.org.cn:82)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详见附件1)。


5月5日前,报名同学填写并提交《东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汇总表》、《东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省赛选拔赛报名表》以及报名选手的电子材料(含个人简历、职业生涯规划书)(详见附件2—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75970699@qq.com,文件名&邮件名:学号_姓名_职业规划大赛报名;纸质版材料无需递交。自主报名的同学不受上述规定限制。


初赛评委按照评审规则对参赛选手电子材料进行评分,择优选拔选手参加复赛。


复赛评委按照评审规则对通过初赛选手的文字作品和现场展示进行评分,择优选拔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的评选包括自我介绍短视频、文字作品评审(含个人简介、职业生涯规划书和生涯人物访谈报告)、陈述展示及问答三个环节,具体形式及其他事宜将另行通知。


其他。未定事宜解释权在组委会。


联系方式:83795761(徐老师),电子邮箱:175970699@qq.com,建筑学院参赛选手QQ联系群:933875149(请务必进群)。

附件1参赛规则.docx

附件2东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报名汇总表.docx

附件3东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报名表暨省赛选拔赛报名表.docx

附件4职业生涯规划书格式要求.docx

附件5职业生涯规划书参考大纲.docx

一(2)、北森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使用手册.docx

一(3)、职业生涯规划书样例-我的飞行计划修改版.pdf

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29日

关闭